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国资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2

根据中央和黑龙江省委要求及部署,12月9日,黑龙江国资委召开部署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和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和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精神以及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推荐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侯纯禄就如何做好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作重要讲话。

侯纯禄指出,提名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推荐选举黑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是省委交予我们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出席“两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侯纯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推荐和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人选提名推荐和选举工作对于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抓住代表选举这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人选推荐选举工作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实践。这次“两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规范运作程序,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要健全工作机构,加强对推荐选举工作的领导;要广泛开展组织发动,积极营造酝酿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逐级遴选择优,认真做好人选推荐提名;要坚持标准和条件,严格进行组织考察;要统筹推进,认真做好省国资委系统党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保证措施,确保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质量。要保证推荐选举工作参与面,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人选和代表质量,严把人选和代表构成比例关,准确认定人选身份,严把材料上报关,要严肃纪律、加大问责力度。

侯纯禄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真正符合中央、黑龙江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能够反映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呼声,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党员推荐、选举上来,确保推荐选举出来的人选或代表真正是省国资委系统企业24000多名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认真负责地代表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庄严地行使好党代会赋予的权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保证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黑龙江国资委系统企业主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党委工作)部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