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4

日前,广西国资委党委举行2016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三大生态”“两个建成”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会前部署了一周时间的自学,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学习会,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管跃庆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国资国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引导广大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深入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三个会议精神推进国资国企全面工作。要着力强化党委班子“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广大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三大生态”“两个建成”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广西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毫不动摇地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国资国企发展。

管跃庆指出“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讲奉献就要有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有作为就要始终心系群众,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迎接建党百年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国资国企党员干部更应当奋勇担当,爱岗敬业,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管跃庆提出一要对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委机关各党支部和企业党组织全面完成集中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评议党员、整改问题等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达到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员教育正常化、经常化的目标;二要把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会议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争取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新突破。

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旭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就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作了重点发言。参加学习会的委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各自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