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9

根据湖北襄阳国资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的通知》要求,襄阳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富杰带领分管科室相关人员对国益公司和中房襄阳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查阅了持续深化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及党费收缴工作记录等,随机对企业部分党员进行了访谈。

从督查情况看,各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上重视,部署上到位,措施上有力,学习教育开局较好,进展较为顺利。一是注重经常性教育。大多数党支部能够按照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每月不少于1次的集中学习、每专题1次的讨论。二是注重结合实际。大多数党支部对本支部学习能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确保了学习教育效果。三是注重学习研讨。大部分党支部认真组织研讨,发言的同志,紧扣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特别是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为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四是注重资料整理。大部分党支部建立了学习台账和完整的学习记录。党支部学习记录内容全面、书写工整,并严格实行考勤制度,无法参加学习的,必须请假、事后补课,做到了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五是注重整改落实。大部分党支部建立了“查摆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落实结果清单”三张清单。并对党费管理情况、党代表和党员违法情况进行了清理,进一步规范了公司党建工作基础。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一是认识还不到位。个别党支部存在被动学习、为学而学的现象。二是活动开展不经常。个别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没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每月第一个星期一开展活动。三是记录还不规范。少数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记录不全。四是党费收缴工作相对滞后。个别党支部收缴、补交党费工作还没有完成。五是创新还不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还有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