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认真开展网站自查工作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区政府网站自查和检查工作安排部署,新疆国资委严格依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一是组织技术力量,迅速展开自查。由于工作任务时间紧,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技术力量,从6个方面对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网站首页打开的速度是否符合要求,各级页面能否正常访问;网站链接是否经过管理部门审核把关,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发布的信息是否准确、完整,是否存在严重的错别字;各栏目发布信息的频率是否符合普查标准和新疆国资委网站发布信息要求;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交流互动类栏目是否及时、准确回应;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核机制是否健全,安全防范工作是否到位。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积极进行整改。通过对网站的自查和预打分,发现网站存在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个别栏目长期未更新、互动回应类栏目开展次数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新疆国资委门户网站运行维护管理制度,制定了栏目整改细则,将整改责任落实到责任处室,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通过整改,及时更新了网站栏目信息,回应了公众互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提高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机制,有效解决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完善督查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督查工作,及时通报信息更新情况;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上传信息严格按程序审批;确保网站信息和链接的准确性,指定专人对信息逐篇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差错,定期检查网站运行情况,确保网页的链接畅通;建立领导信箱、公众投诉、互动回应的反馈机制,及时回复群众来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