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在不断夯实“学”的基础上,牢牢抓住“做”的关键,以“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效果。

近日,襄阳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岗位建功做表率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机关和企业通过开展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使主题实践活动成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的试金石和校时器。这一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较好地解决当前一些党员精神不振,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和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为突出实践主题,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机关和出资企业总体工作目标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坚持立足岗位、推动工作,从实际出发,从调动党员、青年和妇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出发,坚持典型带动、普遍参与的原则,以争创“党员示范岗、青年能手岗、巾帼标兵岗”为活动载体,组织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青年和妇女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

为增强主题实践活动的时代性,活动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以形象亮化、服务优化、考核量化为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塑造机关、企业和党员良好形象。要求主动亮形象,公开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行业规范;主动亮身份,佩戴党徽、团徽、工作牌、设立公示栏;主动亮承诺,对党组织、群团组织和个人的工作职责、履职承诺、工作时限等情况开展公开承诺、亮诺。二是努力让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满意。要求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工作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开展服务竞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业务技能竞赛,发挥行业模范和职业标兵的示范效应;完善服务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规范管理。三是定期开展量化考核。结合岗位职责、承诺事项、履诺情况、闪光言行等,定期组织开展自评和互评;组织开展领导点评,经常对干部职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组织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群众测评,把群众评议作为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