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近日,天津国资委在国鑫大厦召开市管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专题部署动员会,市管企业、市管金融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任务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津车改〔2016〕3号)文件要求,启动天津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天津国资委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处会上对《实施意见》相关内容及政策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天津国资委副主任吴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做好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是规范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的重要内容。公务用车改革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营成本,树立市属国有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看齐意识,不折不扣的把政策落实好。二是准确把握政策周密制定方案。公务用车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市管企业要认真研究政策,准确把握,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周密编制车改方案,严格履行内部决策程序,报备后执行。三是要认真抓好落实。这次公务用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不仅涉及集团本部的公务用车改革,还涉及下属的全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公务用车改革工作。集团层面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认真做好落实,严格按照政策做到位。各集团还要部署好对下属企业的公务用车改革工作,依据本实施意见的原则和精神,在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前提下,组织做好公务用车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