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培训班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15-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主持会议并通报改革办工作,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永真出席会议并作政策解读。各市国资委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广西国资委相关处室共97人参加了会议。南宁国资委、桂林国资委,广投、宏桂、新发展集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广西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对重点改革文件进行了解读。

管跃庆通过“增强两个认识”、“厘清两个关系”,明确要求广西国资系统的同志要通过正确认识改革的动因,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正确认识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的逻辑重点,把改革的重点放在防风险增效益上,不断创新监管体制;要正确厘清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切实摆正企业市场经济主体定位,界定好监管边界,落实国有资产运营和监管主体责任,增强国有经济活力与竞争力;正确厘清公与私的关系,认真履行好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职责,切实防范国有资产运营风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王晓华对广西国资委改革办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亮点。

卢永真重点讲授了企业功能与分类、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改革方面的关键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