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党委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8日,江苏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召开江苏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江苏国资委副主任蔡荣国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准则》和《条例》。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强大武器。《准则》和《条例》从制度上保障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提供了解决党内存在的矛盾、问题的有效途径;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着力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体化了党章关于党内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总体要求,突出了党内生活和党内监督的薄弱环节,为从严治党提出了全新要求。

徐郭平强调,学习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对加强党内监督、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面从严治党事关省属企业的前途和命运。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对照《准则》带头学、带头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积极继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和基本规范,又要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与时俱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坚持学用结合,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与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和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江苏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