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履职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30

近日,宁夏国资委召开派驻企业外部董事履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宁夏国资委副主任黄河主持,委党委书记李耀松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相关业务处室参加了会议。各位外部董事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履职经验和体会,同时,从专委会建设、董事会运行、公司制度设计、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对任职企业和宁夏国资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耀松充分肯定了外部董事所做的工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企业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构及外部董事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外部董事在探索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结构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以及如何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四个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等方面提供建议;二是希望外部董事加强对履职企业的整体了解和深度把握,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保持独立审慎决策、科学决策,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希望外部董事继续勤勉履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效果,发挥好决策作用,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企业做优做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