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04

2016年,福建泉州国资委坚持“四个结合”方针,注重将绩效评估工作作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保障,作为强化国资监管力度的重要载体,作为提高国资监管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并纳入我委重要议事日程,始终做到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加强领导与强化学习相结合。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担任委机关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委机关绩效评估工作,确保绩效评估考评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开展。通过委机关学习例会、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就绩效管理工作重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进行动员部署,统一委机关干部职工思想认识。

二是坚持谋划方案与注重实效相结合。将重点工作内容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考核体系,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责任部门,实现了绩效管理与项目建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良性互动,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有效落实。同时,严格绩效考核结果应用,不断营造人人争先进、人人创优绩的良好氛围,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坚持日常管理与落实责任相结合。注重过程管理,及时下发督办单对重点工作开展督办,并定期对相关企业及委机关科、室(部)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及时掌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全年实地检查79次;按季度召开绩效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讲评,提出整改措施。启动约谈机制,对责任企业和委机关科、室(部)提出批评和整改要求,通过压力层层传导,达到一竿子插到底的效果。

四是坚持完善机制与结果运用相结合。严格绩效考核结果应用,根据所负责指标的完成情况,在评先评优、教育培训、干部任用、绩效奖励等方面予以激励,通过多种举措激发全员学业务、练本领的热情,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2016年以来,福建泉州国资委整体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得到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至2016年11月底,泉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852.4亿,比增7.91%;所有者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417.5亿,比增9.92%;1-11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8.1亿、利润总额8.7亿、已交税费9.4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