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企“金砖会晤”
相关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09

日前,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属国企参与“金砖会晤”相关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厦门国资委主任王龙雏、书记蔡良涯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厦门市建设局、市政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参会,19家所出资企业及相关子企业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厦门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各监事工作小组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黄荣主任助理通报了市属国企承担的“金砖会晤”项目及省市重点建设(代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厦门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对“金砖会晤”项目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对市里就涉及前期手续办理、工程招投标、工程结算等事项出台的政策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解,同时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之后,厦门国资委分管领导张振斌要求各企业切实领会好市领导指示精神及会议要求,用好用足政府的相关政策,积极主动争取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严抓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确保“金砖会晤”各项目顺利圆满完成。

王龙雏作总结发言,传达了厦门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国企承担的“金砖会晤”相关筹备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顾全大局。王龙雏指出,中央将“金砖会晤”放在厦门召开,是对厦门的信任,市委、市政府将重任交给国企,是对国资国企的信任。各市属国企一定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抓任务落实,确保资源集中于金砖项目,企业领导要分片包干,明确责任,要及时帮助项目人员协调解决难题。各国企之间要加强配合沟通、互相支持,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健全项目管控机制。金砖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要切实发挥工程管控体系的作用,并针对金砖项目创新工作机制,一方面要抓好工程现场管理,另一方面要抓好签证工作,及时完善内业资料。三是要加强跟踪服务支持。厦门国资委考虑将企业承担的金砖项目作为完成市里交办的特殊任务,考核时作为加分考虑,对完成好的企业予以奖励。各企业项目建设的组织和实施信息跟踪及监督由各监事会主席牵头承担。各企业要以完成金砖项目任务为契机,打造国企优质团队、培养锻炼干部。四是加强维稳应急工作。在金砖会晤召开前,各企业要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建立健全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尽早形成计划方案,完善责任体系。企业要谨慎处理好企业内部及合作伙伴、顾客等相关单位关系,消除可能的隐患。五是质量、安全第一。各企业要尽快对金砖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工程项目、重点安全生产部位进行排查,形成重点部位清单,及时督促解决安全隐患。六是抓住新的发展契机。各企业领导要深入思考抓住“金砖会晤”带来的机遇,借力金砖五国融合发展的理念与机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互联互通、优势产能输出等方面精准布局,形成企业发展的新思路,不断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