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1

日前,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座谈会。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秘书长程巍主持会议,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邵珉出席会议。上海国资委系统51家单位党委分管书记、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坚泓对2016年上海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马坚泓指出,2016年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推动创新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突出表现在“六个进一步”,即:严格党建责任,加强国企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加强思想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凝聚;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党管干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进一步加强;严肃党风党纪,企业内部环境进一步净化;服务保障中心,国企改革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

关于2017年系统党建工作思路,马坚泓指出,要按照“一二三四”的总体构想落实展开,即:贯穿一条主线(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新要求的落实落地;用好两个抓手(新一轮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新一轮“红旗党组织”评选表彰),浓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完善三项机制(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机制),保障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四个基本(基本教育、基本制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努力提升系统党建整体水平。

座谈会上,农商银行、太保集团、隧道股份、上港集团、纺织集团、华虹集团等单位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