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召开国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两部党内法规”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1

日前,广西区宣讲团成员、广西区纪委副书记何敏为自广西直属企业的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宣讲报告,广西建工集团、广西投资集团等23户驻邕自治区直属企业,电信广西公司、中远物流集团等6户党组织关系在广西国资委的中央驻桂企业,广西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共计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敏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和<监督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图片展示等形式围绕“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特点及内容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广西壮族自治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内法规教育课。

会议指出,修订“两部党内法规”从推进伟大事业来看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从推进伟大工程来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从进行伟大斗争来看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现实需要。“两部党内法规”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何敏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自治区直属企业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促进了国企国资党务干部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牢固树立党纪严于国法的理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搞好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