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发布“十三五”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6

日前,北京国资委发布《北京国资委“十三五”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北京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135”目标任务。

《规划》中明确“十三五”时期北京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厚植优势,以信息化驱动“转型、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切实增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提高城市运行综合保障水平;大力整合国资监管信息资源,不断强化动态监管、协同监管,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规划》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北京国资委系统要基本形成以信息化引领国有经济转型发展新格局,市属企业成为建设新型“智慧北京”的主力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市属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全部达到B级及以上,在依托信息化探索创新国资监管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并明确提出了北京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135”目标任务。

为确保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规划》还围绕完善信息化工作组织体系、提升信息资源集约化利用水平、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强化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