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局
联合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7

近日,北京国资委、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局联合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探讨北京市国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晰2017年全市国企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树森、副局长李东洲,市公安局消防局防火部部长臧桂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金隅集团、北京电控、排水集团等8家企业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李东洲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臧桂丛对做好2017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凯对北京市国企做好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履行国企职责。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在推进国企改革的同时,要模范践行社会责任,必须要把安全生产工件摆在第一位,坚守红线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企有责、守企负责、守企尽责。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2017年首都国企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要做好重大会议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保障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要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张树森最后指出,北京市国企是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首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直接影响首都稳定大局和安全生产全局。做好北京市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可以引导带动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北京市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四种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第一政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第一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是第一能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是第一底线”;强化四个方面工作: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核心、要抓住安全生产标准化这个重点、要抓住预防控制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这个关键、要抓住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队伍能力提升这个根本,做好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北京国资委、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机构负责人,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