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企业境外发债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2

近日,上海国资委召开“企业境外发债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外资金融机构、市属金融企业和产业集团代表就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走向以及境外发债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主持,委系统近30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浦发银行、国泰君安的4位金融专家分别围绕当前境外债券市场形势分析、企业走出去资本市场风险识别和管理、海外融资市场、海外发行债券后负债管理和评级维护等专题交流观点,电气集团和上实集团的财务总监则结合自身境外发债实践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胡宏伟指出,当前国有企业应关注境外投资中存在的“三高”和“三低”问题,一方面企业对境外并购“热情高、眼光高、投入高”,但另一方面在“专业能力、前期准备、后期管理”上存在着明显的不足。为稳健推进“走出去”战略,企业集团应重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防投资冲动,深入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严格资金管理,合理控制杠杆水平,将境外资金纳入集团资金集中管理范围;三是严控各类风险,切实保障投资回报。企业在境外发债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汇率和利率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