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召开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3

近日,广西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广西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韦云忠在会上总结了2016年国企国资纪检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管跃庆指出,2016年,广西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在广西国资委党委、派驻纪检组和各企业党委、纪检监察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西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国资委和广西直属企业从严管党治党氛围正在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为促进广西直属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管跃庆强调,2017年广西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担当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继续保持强大气场,深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落地;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形成有效震慑,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坚持教育挽救和纪律审查并重;严守“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构建惩防统一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增强党性修养构筑坚实防线;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韦云忠充分肯定了企业党委纪委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全面开展企业巡察工作;五是完善国企监督制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广西国资委党委与27家广西直属企业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广西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监事会主席,广西直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