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国资委党委、天津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
“七五”普法动员暨企业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5

日前,天津国资委党委、天津国资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七五”普法动员暨企业法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国资系统“六五”普法和市管企业落实2014-2016年法治工作新三年目标取得的成效,表彰“六五”普法和2014-2016年企业法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就推动国资系统“七五”普法和2017年企业法治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天津国资委副主任庞茂明、委党委副巡视员刘树昌出席会议。市管企业分管法治、普法工作领导(总法律顾问)和法律事务机构、普法工作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市管企业所属子企业分管法治、普法工作负责人,市管金融企业分管法治工作领导(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及有关中央驻津单位普法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树昌传达了赵飞副市长在天津市“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庞茂明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六五”普法和市管企业落实法治工作新三年目标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国资系统普法工作和市管企业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庞茂明在讲话中对国资系统各单位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密围绕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心和大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庞茂明在讲话中指出,市管企业要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2017年企业法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以总法律顾问为核心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重点是加快实现总法律顾问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推动总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完善总法律顾问工作述职制度;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管理水平。重点是完善企业规章制度体系、深化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建立企业管控清单、继续探索开展合规管理和法律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重点是加大法务人员学习培训力度、充实法务人员配备、完善激励机制。

会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住宅集团和能源集团等三家单位分别围绕普法和企业法治建设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向国资系统“六五”普法和企业法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