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6

1月24日下午,新疆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策措施。

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忠宽对2017年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陈忠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陈全国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等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反复强调树立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密防范事故。国资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陈忠宽强调,结合全国、自治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和准确把握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的特点、要点、难点和弱点,做到心中有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陈忠宽要求,各企业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的每个环节和每名员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要推进改革发展,破解安全生产难题。认真学习宣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建立健全分级分类监管体系,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逐步提高科技兴安水平。三要强化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建设,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严格实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四要坚持依法治安,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五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保障安全投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强职业健康和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强化宣传和教育培训,提升广大员工安全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安全生产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加强岗位培训,组织开展好“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良好氛围和行动自觉。

陈忠宽特别强调,“春节”和全国“两会”临近,各直管企业、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部门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心存侥幸,不能丝毫放松。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结合春节的特点,认真分析安全风险,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针对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保证迅速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新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宝菊通报了自治区国资系统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了12个方面的成绩,提出了6个方面努力方向。陈忠宽与新投集团、国际合作集团、交建集团3户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新疆国资委在家的领导、15家直接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