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国资委开展2016年度所属企业党建责任制考评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08

根据中共福建三明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日前,三明国资委成立两个考评组,对所属21家企业党委(总支、支部)2016年度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考评过程中,发现大多企业均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深化“133”国企党建机制、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和监督责任,其中不乏许多亮点之处:如公交公司创新开设“3分钟”流动微党课,把课堂延伸到站点,到车厢;三明机场将每个党员“每周一练”的成绩适时记录到党员学习教育积分本和在微信群中张贴成绩排行榜,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环境;交建公司结合工程建设、多元化业务拓展实际,推行领导及机关干部一线工作法工地检查制度,深入一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这些企业以点带面,为推动党建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考评,对各所属企业2016年度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和总结,进一步增强了各企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考评结果将作为衡量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