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的建设
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7

日前,云南国资委党委在昆明召开省属企业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云南省纪委常委李庆元到会指导并讲话。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作工作报告,强调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会议由云南国资委主任罗昭斌主持。

赵刚指出,2016年以来,云南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全国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有新亮点、领导班子建设有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突破、纪检监察工作有新加强、企业群众工作有新进展、扶贫攻坚工作有新起色,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截止2016年12月末,17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1414亿元,同比增长27.35%;净资产总额3177亿元,同比增长22.47%;全年累计实现收入5050亿元,同比增长20.69%;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6亿元,同比增长89.15%。

赵刚表示,2017年省属企业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使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看齐核心,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属企业贯彻执行。

赵刚要求,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建好班子、配好干部、带好队伍,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通过努力工作,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统一起来,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统一起来,建设一支省属企业的“云岭铁军”;将强基层重规范与创特色提质量统一起来,努力把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将对资产的监管与对人的监督统一起来,确保省属企业实现健康发展;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创造内顺外和的良好氛围。

赵刚书记强调,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提质增效进入攻坚期,面临的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要真正实现浴火重生、再铸辉煌,需要我们营造环境激情干事,必须着力做到注重抓改革促发展、注重弘扬企业家精神、注重建立容错机制、注重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注重严格考责问责,为打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云南国资委党委与25户省属企业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云南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胡吉安作了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云天化集团、冶金集团、机场集团、公路投资公司、省农信社等5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云南国资委领导、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巡视员、副巡视员,纪检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监事会副主席;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