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召开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0

日前,江苏召开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江苏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主持会议,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作了2016年度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报告。江苏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沈建生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和江苏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2016年度江苏国资委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江苏省纪委副书记周广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郭平指出,2016年,江苏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省属企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企业运行平稳、健康发展。

徐郭平同时指出,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许多方面还没有落实落地,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落实“两个责任”还有虚化、弱化现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还不到位,企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够健全,对系统性、行业性廉洁风险点研判还不够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熟练规范,问责追究不够严格。江苏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坚强定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巩固和发展省属企业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直至取得压倒性胜利。

徐郭平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省属企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扣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局,强化“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廉洁国企,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省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推进“两聚一高”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郭平要求,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二是坚持从严从细管党治党;三是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四是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五是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六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七是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八是深化反腐倡廉源头治理;九是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周广智在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以强力问责为抓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党委、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省国信集团纪委和省盐业集团纪委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江苏国资委党委分别与省属企业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江苏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副巡视员,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务、监察部门负责人,委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组全体人员,专职监事及部分省属企业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