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7日,四川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抓好今年一季度及全年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2017年提质增效见到新成效。四川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和省属监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指出,从当前国际、国内以及省内经济形势看,2017年企业经济运行既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也有很多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尤其是国有企业实力明显增强、潜力正在挖掘、动力逐步形成,为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徐进指出,2017年省属监管企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是实现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0%。各企业要狠抓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抓紧量化细化,深挖潜力、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以项目为抓手,以改革为动力,着力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发挥省属监管企业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排头兵”作用。一是要扎实推进“项目年”各项工作,以81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完善投资项目管理,完成2017年计划投资额,确保“见成效”。二是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攻坚,按照2017年改革台账,突出改革重点,制订改革方案,细化改革措施,在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规范董事会建设、三项制度改革、股权多元化、企业重组整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着力抓好市场开拓和管理提升,努力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继续推行“成本管控、效益否决”专项活动,确保营业成本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期间费用得到进一步压降,严控采购成本、人工成本、资金成本,大力压降“两金”规模,严控债务风险、大宗商品贸易风险、投资风险、金融风险。四是要持续加快创新和开放步伐,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通过高水平开放合作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积极“引进来”、“融进去”、“走出去”并实现互利共赢。五是要做好经济运行的工作保障,加强精准督查指导,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进程,规范企业内控体系,探索建立健全财务总监委派制度。六是要认真做好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优化经营业绩考核,放活工资总额管理,探索中长期激励,继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激励。

徐进强调,做好全年经济运行工作,务必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十分重要。各企业要针对目前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效应对办法,尤其要抓好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的开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四川国资委与企业代表签订了2017年企业经营业绩责任书和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能投集团、川航集团、机场集团、川商投集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