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1

2月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恳谈会,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出资监管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委、盟行署及有关部门、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恳谈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盟市、区属企业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项目投资协议。

恳谈会以“聚力创新,转型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主题,旨在推动内蒙古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加快促进内蒙古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集中推介“十三五”期间内蒙古重点发展产业和重点项目,吸引更多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到内蒙古投资合作。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走访中央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双方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借助自治区资源丰富的综合优势,华能大唐等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以及神华中煤等中央企业,均积极在内蒙古投资兴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此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铝业、国家电网等也参与了内蒙古区属企业的战略性重组,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十三五”期间,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借助内蒙古大力推动“五化”协同发展,加快“七网”、“七业”、“七新”建设的新机遇,中央企业与内蒙古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蒙中医药、“旅游+”等领域,有着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将开创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

恳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指出,长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及各中央企业与内蒙古有着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在内蒙古的投资规模不断加大,经营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有力促进了内蒙古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增强了中央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取得了企地共赢的效果。截至2016年底,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内蒙古设立各级子企业943户,资产总额达到1.1万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05.1亿元,上缴税费330亿元。今天恳谈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央企业与内蒙古的战略合作进入崭新阶段。这次会议必将促进内蒙古与中央企业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央企业在内蒙古的改革发展。

李纪恒指出,成立70年来,内蒙古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如茫茫草原与潺潺流水,始终相生相长、相伴相依。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的积极推动下,内蒙古全面开展、不断深化同各家中央企业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央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同内蒙古的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相结合,为自治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功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合作恳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协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现代化内蒙古建设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必将推动企地合作走进更加繁花似锦的春天。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定竭诚为所有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中央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中央企业尽可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心放手向前冲。希望广大中央企业把内蒙古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目的地,常来内蒙古看一看,多到内蒙古转一转,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内蒙古,留到内蒙古,与2500多万内蒙古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