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1

2017年2月23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度国资委管理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会议,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建工集团、柳钢集团、机场集团、农信社、金融集团、交投集团、出版传媒集团、新发展集团、柳工集团、十一冶集团等10户企业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现场述职。大家既讲面上工作情况、又讲个人履职情况,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又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打算。管跃庆认真听取,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

管跃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企业党委认真履职尽责,拿出实招硬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一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党的建设淡化、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不够完善;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专职党务人员配备不足等。各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投入更大精力,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管跃庆强调,各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立行立改,边改边提高、边改边见效,推动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向“严实硬”的根本性转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监督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大责任,切实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使命,切实肩负起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国有企业的特殊职能和重托,推动解决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推动自治区国资国企业改革、营造自治区“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调研员张铭,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广西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办公室负责人,广西国资委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