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党委开展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近期,根据广东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广东国资委党委专题召开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作点评总结讲话,广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蔡秀芬主持会议。

会上,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省属企业落实落地,突出各自实际情况,逐一进行述职。一年来,各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企业党委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开展企业章程修订工作,落实《省属企业议事决策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操作规程》,使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同时,也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党务工作力量薄弱、党建工作创新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构思和举措。广东国资委党委结合各企业日常党建工作情况,印发了书面点评建议。

李成在点评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1家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党委书记要带头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克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弱化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继续推进企业章程修订工作,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问题机制,克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淡化问题;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克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虚化问题;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党务工作机构,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克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边缘化问题。

武延军在讲话中指出,广东国资委党委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党建工作,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的角色更加突出,党建工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武延军提出:一是抓学习。要认真抓实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真正激发出来。二是抓重点。要重点抓好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部署的30项党建重点任务和粤办发11号文的落实,不断巩固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基础。三是抓责任。要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广东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有关领导,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和粤科金融、粤财控股、农信联社、粤垦集团有关领导,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和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党员群众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