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暨“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6

日前,新疆国资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动员部署会议。新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红主持会议。各直接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纪检监察室主任;新疆国资委参股企业、党组织关系归口管理的企业纪委书记;新疆国资委在家领导和委机关干部,共130人参加会议。

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忠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作了讲话,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把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从严治党贯彻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国企党的建设各方面:一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五是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六是要加强纪检组织和队伍建设。同时,对培育良好家风带头作出表态。

驻新疆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杨力受委党委委托,以《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明确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学《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牢基础;二是学习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监督保障;三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四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五是严厉惩治腐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震慑作用;六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两个核心作用;七是加强执纪能力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重要力量。

会上,陈忠宽与直接监管企业代表机场集团、新业集团党委书记分别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随后召开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动员部署会议上,陈忠宽强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盯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学习领会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实现“学、转、促”活动高举总目标旗帜,健全完善落实总目标机制,增强实现总目标信心,促成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局面,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加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举措,推进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积极向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十大标志性成效。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质,为发展壮大国有企业“两个基础”和发挥“两个核心”作用提供坚强保障。杨力宣读了《自治区国资委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