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0

日前,浙江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浙江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光明,浙江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平主持会议。浙江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郑建余受委党委委托作工作报告。浙江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翁春光参加会议。

马光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的监管下,各省属企业党委、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光明就推动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守土尽责的担当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认清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和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抓出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要一以贯之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国企领导人员要增强定力,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牢记纪律约束,坚守廉洁底线,做到廉洁从业。

冯波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融入到今年工作中,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国资国企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的经验,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有力举措,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冯波声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直面省属企业在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经营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抓好巡视整改,深化作风建设,开展“廉洁国企”建设专题教育,支持纪检工作,做好追责问责,加强案件查办,持续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郑建余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任务作了部署。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廉洁国企”建设,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沈建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及时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按照浙江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认真研究、统筹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浙江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外派监事会主席、副主席、专职监事,各市国资委、义乌国资委纪检组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