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调研企业投资计划和主业调整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0

2月13日至3月7日,广西国资委副主任高旭、杨海率队到广西区直属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督促指导企业做好2017年投资计划编制和主业确定及调整相关工作。

每到一户企业,高旭和杨海都认真听取企业2016年投资完成情况和2017年投资计划编制情况、主业确定及调整设想、企业投资担保制度建设情况、需要协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企业共同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谋划投资和战略发展思路。他们要求各企业坚持提高投资有效性,优先保证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投资项目投入,加快实施对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影响的投资项目,大力推进对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具有重要作用的投资项目,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关于确定及调整主业,明确要求企业主业必须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本结构调整方向,符合本企业功能位和战略发展规划,要按照“三降一去一补”的要求,主动退出涉及产能过剩、不具备竞争优势、缺乏风险防范能力的产业,向具有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能够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布局调整。

根据工作安排,广西国资委将2017年3月底前对企业上报的年度投资计划进行审核并出具备案意见,4月底前将完成企业主业调整并统一确认公布企业主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