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9日上午,山西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慧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天太主持会议,副巡视员康楣生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国资委的宣传和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2017年宣传工作重点是围绕“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这一主基调,统筹各种宣传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壮大主流声音,唱响主旋律,形成全社会支持山西国资国企改革舆论场,为国资国企改革汇聚正能量。

会议对国资国企改革宣传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国资国企改革,谋划布局和实施推动宣传工作。二要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主动发稿、主动发声和主动发言,牢牢掌握宣传主动权。三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和青年作用,努力实现传统媒体发稿有青年温度、新媒体发声有青网态度、重大事件发言有青春靓度。四要重点建立与省委宣传部的协商通报机制、与媒体的沟通协调机制、完善舆情监测机制、通讯员队伍与宣传部门的常态联系机制、宣传工作定期通报机制。五要加强培训、广纳贤才,提升宣传能力水平。六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山西国资委党委宣传部要指导省属企业宣传工作,统筹委机关内部宣传资源,做好重大新闻选题研究,精心构建国资国企话语权。

会议印发了《全面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宣传工作方案》。同时安排部署了省属企业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创建、统战、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号召,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山西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省属企业党委副书记或分管宣传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山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山西省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的当天下午,山西国资委宣传和群众工作处组织召开省属企业与新闻媒体沟通交流会。省属企业和媒体记者面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