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汤向前任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4日下午,贵州国资委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潘荣到会并讲话。会上贵州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顾巍岭代表省委宣布了贵州国资委重要人事任免:汤向前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兼任中共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秋斌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不再兼任中共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另有任用。

潘荣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了贵州国资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潘荣指出,黄秋斌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基层工作经验和实际管理经验比较丰富,曾经担任县党政正职和省管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熟悉党务工作、经济工作和国资监管业务,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汤向前从基层一线成长,经过多岗位锻炼,熟悉经济、党务和政府工作,实际工作和领导经验丰富,担任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以来,积极深入企业调研,较快进入角色,大局意识很强,坚持原则,为人正派,待人诚恳,勤奋敬业,团结同事,对自己严格要求。本次任免决定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重要决定。

潘荣代表贵州省委组织部对贵州国资委新的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拥护和贯彻省委、省政府决定。二是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努力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三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着力推进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黄秋斌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对省委的决定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服从。黄秋斌深情回顾了过去三年在国资委工作的点点滴滴,对省委、省政府给予国资委的关心支持,国资委、监事会和监管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鼎力支持和理解给力表示衷心感谢。黄秋斌说,过去三年,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发出了好声音、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好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能参与其中,是机遇和福分。黄秋斌还对新的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向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送上美好祝愿。

汤向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汤向前表示,贵州国资委党委及自己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完全服从省委的安排。汤向前指出,历年来贵州国资委班子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勇于担当、负重攀越,培养锤炼了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培育形成了讲团结、重协作、敢创新的工作氛围,特别是去年以来在黄秋斌书记的带领下,监管企业生产经营较快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局良好,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新的突破、实现了新的发展。汤向前还向黄秋斌表达了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汤向前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国资委班子和秋斌书记奠定的坚实基础上,自己将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以更加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辱使命、倾注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是坚决做到立场坚定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保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坚决做到求真务实讲奉献。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深入基层、广听意见,科学决策、狠抓执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抓紧赶,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坚决做到民主集中讲团结。严格要求自己,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诚待人、精诚团结,着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力、同向发力的良好环境,始终秉承国资委的优良传统,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坚决做到修身律己讲廉洁。坚持用党章约束自我,用入党誓词激励自我,用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规范自我,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切实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