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泰安市改建新建市属四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1

近日,山东泰安市召开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座谈会暨四大集团揭牌仪式,改建新建的国泰民安投资集团、金融控股集团、泰山旅游集团、泰山国信科技发展集团正式成立。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向四大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其揭牌。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泰安国资委党委书记展宝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活动。

展宝卫指出,四大集团要强化服务功能,为促进实体经济平稳运行、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管理效益,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内部管理等,确保在服务的同时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要强化项目建设,发挥好投资融资功能,以资本为纽带,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策划推进好重点建设项目;要强化团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广纳各方人才为我所用,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勇担当、能干事的优秀团队,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改建新建四大集团,是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要求、构建“三位一体”架构的重大举措,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强化政府服务的重要手段,是巩固国资改革发展成果、提升运营水平的重要体现。四大集团的成立,将发挥注经济之活力、解企业之困难、避银行之风险、行政府之作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市场化的运作平台、专业化的投资平台、高端化的人才聚集平台、效益化的发展平台。四大集团投资运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国泰民安投资集团将立足实体经济发展,为培植一批区域拉动力强、行业竞争力强、财税贡献能力强的“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金融控股集团将按照全牌照、长链条的金融业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泰山旅游集团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成为旅游业龙头企业;泰山国信科技发展集团将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运用市场化手段支持创新性中小科技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