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州注销无经营、权属不清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2

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对外投资企业产权的总体情况,反映国有资本的分布情况,动态记载产权变动原因、产权流动方向以及产权配置效率,为国企改革发展及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调整提供依据。是出资人对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对外投资所形成的产权关系的一种客观记载。

由于历史原因,云南省文山州在使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系统之前,用原软件办理国有企业产权登记的企业中存在产权归属不清或名存实亡的“僵尸”企业。按照文山州委、州政府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为真实反映文山州国家出资企业和国有资本分布情况,文山州财政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办理工商注销、变更登记,在审查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后,注销了1户产权归属不清企业和2户名存实亡企业,为文山州摸清家底、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