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2017年全市国有资产
监督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3日,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2017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泉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劲松通报了2016年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泉州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泉木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邓安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廖良结主持。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泉州国资系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据初步统计,至2016年底,泉州国资委所监管企业资产总额839亿元,比增2.8%;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4.4亿元,比增8.2%;利润总额11.2亿元,比增4.7%;上交税金9.9亿元,比增67.9%,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国有企业平均水平。

会议提出,2017年泉州市国企国资工作总的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大力调整布局结构,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完善国资监管,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水平,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今年,泉州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总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资产总量和净资产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年度重点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3%。

会议要求,2017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推进国有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增长。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狠抓项目带动,深入融合本级经济发展。二要着力突破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领域。加大重组整合力度,推进国企分类改革,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三要着力提升国有资产监管运营水平。主动转变国资监管职能,提高服务意识,完善重点领域监管体系,强化企业内部治理。四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国企人才支撑,夯实国企基层组织建设。五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五抓五看”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坚持监督与执纪问责一体推进,全面推行“两述两议两评”制度。

张永宁强调,对于2017年国资国企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上级国企改革精神。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全力推进泉州市国企改革发展。找准国企定位,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团队建设。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转变国资监管职能,打造国企特色党建,推进廉洁国企建设。

泉州国资委所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委托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国资监管部分负责人,泉州国资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部)负责人等共计177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