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召开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7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任福生主持会议。内蒙古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委领导朝克图、及永乾、何雨春、王桂琴、丁礼冰、乔燕,各盟市分管副盟市长及国资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的负责人,委机关处室全体干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常军政充分肯定了2016年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5个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拼搏进取,提质增效取得明显成效,瘦身健体迈出实质性步伐,国企国资改革稳步推进,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国企党建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常军政对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促进国有企业经济效益稳定提高;二是要推进企业瘦身健体,加快调整优化布局结构;三是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四是要大力推进质量强企,积极扩大高质量供给;五是要全面加强风险管控,严控重大经营投资风险;六是要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七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

常军政最后突出强调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形成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营造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全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6年工作,提出了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6年是全区国资系统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一年,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正在加快推进,包钢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圆满完成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任务,成功召开国企党建工作会议,成功举办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一年来,全区国资系统全力以赴稳增长、蹄疾步稳促改革、以管资本为主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2017年,全区国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紧紧抓住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和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两大关键,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不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任福生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祁建华作了题为“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对于全区国资系统深入抓好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