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9

近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乐成的重要讲话精神。襄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涛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周海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

周海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出资企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企业调整重组,强化企业间同质业务整合,加快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突出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组织开展企业管理提升活动,引导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提高运行质量效率。

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尽快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实效。选择一批出资企业的子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有针对性地引入社会资本,优化股权结构;按照上市公司标准打造股份制公司,培养一批上市后备企业。加快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健全监事会组织,加快形成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加快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推进企业经理层成员市场化选聘和职业经理人试点。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继续做好市直改制破产企业后续工作,推动政府尽快出台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力争2017年完成水电改造、家属区移交2万户以上。

三是要坚定不移改善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完善权力和责任清单。整合出资人监管、外派监事会监督和审计、纪检监察、巡查等监督力量,围绕企业财务、重大决策、运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严格依据国资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权履职,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沟通。

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是要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改善和加强安全监管。

六是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国有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督促企业积极响应襄阳市委、市政府号召,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纳入企业发展评价体系,加快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

七是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做好“三农”工作,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贡献国资力量。加大支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加大支持农业产业化建设的力度,加大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力度,加大扶贫攻坚工作力度。

周海涛指出,要加强宣传“两会”精神,大力营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学、带动大家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