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30

日前,湖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实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红色引擎”。湖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

蒋超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蒋超良指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题中应有之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更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必须坚守的重大政治原则。在这个问题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国有企业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绝对不能有丝毫模糊、丝毫偏颇、丝毫动摇。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但党的领导落实不够、党的建设基础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建管理体制不顺等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在一些企业还不同程度存在,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国企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必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加强上,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上,落实到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上,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蒋超良强调,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支勇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支充分组织起来的职工队伍,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坚强组织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须臾不忘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加强思想建党和组织建党、从严履行“两个责任”、从严贯彻民主集中制、从严践行群众路线、从严考核问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上下功夫,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武汉市、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

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中央在鄂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各市州及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