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31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兰州市属国有企业、部分改制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主要负责人,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兰州市国有企业各监事会人员、兰州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及有关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石爱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属企业市(州)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李荣灿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会上,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杨红心作了题为《创新实干 砥砺奋进 全面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市属国有企业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他指出,2017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进一步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重点,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强化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他强调,2017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企业发展的目标是: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增加值、实现利税总额同比分别增长8%以上。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16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化国企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二是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四是继续强化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是切实抓好法治教育、安全生产监督、信访维稳和“双联”扶贫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七是继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石爱国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突出“22334”工作思路,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兰州市国有企业》的党委工作报告。对2016年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17年全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爱国同志指出,2017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基本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落实“22334”国企党建工作思路,为做强做优做大兰州市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围绕市国资系统“22334”党建工作思路,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住班子领导力和基层战斗力“两个关键”,确保党的政治领导到位。二是抓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全面从严治党“两大目标”,管控大局,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三是行使好决策前置权、组织权、监督权“三个权力”,维护核心,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四是开好党委会、组织生活会、职代会“三个会议”,强化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五是实现组织、人员、制度、机制“四个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

会议还系统总结了2016年纪检监察、监事会、安全生产等工作,并重点对2017年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市政府国资委与市属国有企业签订了2017年度《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市政府国资委系统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责任书》、《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以及《市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目标责任书》,并对2016年度优秀企业、发展贡献、创新发展、目标管理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关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石爱国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工作会明确提出了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会议精神务必传达到位、把思想认识务必提高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心中有热情、肩上有责任、手上有力度,以对工作的真诚热爱之情,把2017年各项工作完成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