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召开2017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07

日前,海南国资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省委第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海南省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吴迅、海南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中央驻琼企业党委书记和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以及海南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主持。

会上,海南国资委副主任蔡君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刘赐贵省长在省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海南国资主任、党委书记倪健作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责任担当 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认真回顾了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逐级压实“两个责任”;二是组织16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27名党政负责人集体廉政约谈,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深化作风建设监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四是突出“两个紧紧盯住”,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强化“不敢腐”氛围;五是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营造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的氛围;六是突出问题导向及立行立改,认真开巡视工作整改活动;七是坚持抓细抓实抓具体,强化对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特别是企业负责人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八是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监督,加强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对2017年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突出惩治重点,严明审查纪律,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对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履职行权的监督和制约;六是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队伍。倪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驰而不息的推动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敢于执纪担当,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强化“两个责任”,打造大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执纪的合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海南省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吴迅就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省属企业党委要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上重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三是省属企业内设的纪检监察机构要重视主业,内设机构的职责要明确。海南国资委党委委员、海南省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符鹏从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上就企业领导人员如何廉洁自律,各级党委如何履行好两个责任,如何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三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支持企业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

会上,倪健代表海南国资委党委与省属企业党委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