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出资企业党的建设,日前,黑龙江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系统企业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侯纯禄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黑龙江国资委出资企业主管党建的党委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工作部)部长和委党建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侯纯禄指出,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专题讨论研究《指导意见》,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充分表明了国资委党委抓党建工作的决心和态度。各出资企业要树立看齐意识,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抓实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增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国企党建面临的突出问题,增强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和国资委党委抓好国企党建的决心,强化看齐意识,全面、有效推进《指导意见》实施,不断加强出资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侯纯禄强调,各出资企业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要突出抓实公司章程修改、配齐配强党建责任主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保障、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年度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完成。

侯纯禄要求,各出资企业要把抓好《指导意见》的实施,特别是24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导,传导压力;注重总结和宣传,示范引路;加强党务工作力量建设,强化保障,确保年度各项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