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组织对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
进行履职集体谈话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2

云南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委机关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处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委机关党委对机关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了调整,并按照程序完成了选举工作。

日前,受云南国资委主要领导的委托,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聂爱军代表委党委对机关新任的11名党支部书记、23名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谈话以知责、担责、履责,如何抓好支部工作,组织开展好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要内容,从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着力强化使命感、牢固树立荣誉感、努力提升成就感、积极营造归属感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谈话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党员干部的领头人,支部工作的责任人,支部工作开展得实不实,凝聚力强不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支部书记和委员是关键。处长首先是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既要抓好行政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建业务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支部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它作为一种政治荣誉、一项重要事业来对待,始终坚定“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党性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为一份首要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把培育践行“聚力国资监管,致远国企发展”的机关精神作为一种使命融入到机关党建的具体工作之中,融入到“基层党建提升年”推进中;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让支部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员视野宽起来、机关党建工作实起来、工作氛围浓起来,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海彪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了谈话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