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4

日前,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湖北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襄阳市党建工作会议、襄阳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以及组织、宣传、统战、机关党建等会议精神。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涛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北省委、襄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今年国企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企国资党建工作的新机遇、新任务和新要求。一是要把握新机遇,强化“三个认识”,增强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性、当前国企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加强与改进国企党建的努力方向。二是要明确新任务,牢牢把握“三个重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三是要谋求新发展,努力实现“三个融合”,准确把握企业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的关系。坚持党组织围绕企业中心开展工作,在工作目标上实现融合;坚持党委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在企业决策上实现融合;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在共同作为上实现融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党建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相统一。二是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三是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宣传实效。五是全面活跃统战和群团工作。六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七是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发展是硬道理,作风是硬条件,要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提供坚强保障。针对“懒”、“庸”、“推”、“慢”、“浮”等问题,强力整改。一是强基础,严格机关日常管理。二是提素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三是重激励,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四是抓对标,大力推动争先创优。五是严问责,强化纪律约束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