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州国资委发布广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广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8

日前,广州市政府部门2017年度第7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国资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负责同志参会发布有关工作情况,现场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广州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浩钿参会并发布广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陈浩钿介绍,去年以来,广州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证券化、国际化导向,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主要工作及成效体现在8方面:一是促进国有经济提质增效,二是推进国有资本运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四是抓住重点突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着力打造国资产业基金集群,六是以“政策+联盟+基金”举措推动国企自主创新,七是以“三资三集中”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八是以权责清单为核心强化依法监管。

陈浩钿在会上通报:2016年,广州市属国企实现营业收入6251.4亿元、利润总额553.4亿元、国有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2.2%和15.5%;上缴税费559.5亿元,同比增长12.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21.5%;市属国企资产总额2.7万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与京津沪渝4个国内主要城市对比,广州市属国企资产规模位居第5、营业收入位居第5、利润总额位居第3、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位居第1。今年一季度市属国企实现开门红,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国企混改、“僵尸企业”出清重组等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接近七成完成混改,完成410户“僵尸企业”出清工作,占总任务的86%。陈浩钿还就广州国资国企总体规模、发展速度、质量效益以及与国内主要城市的对比情况,国企混改及员工持股情况,“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情况,地铁产业发展情况等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分别回答了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