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0

日前,山西国资委组织召开2017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山西国资委副巡视员、人事培训处处长杨佩玉,监事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温波,规划发展处处长、委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贠钊,部分处室负责人以及2016年度和2017年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侯志彪主持。

会议宣布了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人员调整的意见,山西国资委2017年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由五名同志组成,委办公室副主任、安家庄村第一书记张俊光任工作队队长,队员有侯鹏、王业栋、韩宗原、王永忠四名同志。会上,2016年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吉凤鸣对2016年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张俊光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温波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及时调整、制定符合安家庄现状的扶贫规划;二是要建立良好的帮扶机制,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三是要积极推动落实好捐赠事宜。贠钊结合产业扶贫指出要在前期基础上要突出抓好产业和精准两个关键点,以“一村一品一主体”为主要抓手,发挥好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

最后,杨佩玉传达了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县大队长年度交接座谈会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老队员要继续发力,新队员要做好接力,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进一步摸底底子、找准方向、明确措施,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针对致贫原因,因户因人施策,切实取得精准帮扶效果,确保实现脱贫目标,为山西国资委驻村帮扶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