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召开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襄阳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切实加大国有企业监督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召开工作会议,交流总结监事会工作,安排布置2017年工作。

2017年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抓好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按照企业功能定位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襄阳市委、市政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及出资人对企业工作部署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企业风险点为重点,实行跟踪监督检查;以企业“三重一大”事项为重点,实行全程监督检查;以企业监督“短板”为重点,实行对接监督检查。

二是高度重视监督体系建设,确保监事会顺利履职。建立高效的组织保障体系、健全支持配合制度和信息报送机制、配合监事会开展当期监督和事中监督、强化监督检查成果运用。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在监督检查方法上进一步探索外包新路子,继续把财务、薪酬、业绩考核等专业性较强的监督检查事项外包给能力较强的中介机构和专业科(室);在监督检查方式上结合企业功能与特点,将年度检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当期检查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立体监督检查;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基础上,逐步建立可追溯、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的履职记录制度。

四是加强监督队伍建设,争创“一流”团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准则》、《条例》精神,自觉遵守党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纪律要求,自觉遵守“三个严格”,严格按程序检查、严格按职权检查、严格按时间节点检查;加强财会、审计、风控、内控、“三重一大”、企业管理等专业知识的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