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9日下午,广东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蔡秀芬主持会议。

李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对推动广东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广东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理解“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李成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是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省属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学习方案,提出具体工作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培训班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指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深化理解。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刊物等,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宣传热潮,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广大党员干部都熟悉“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巡回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李成要求,广东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着眼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联系国资国企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国资国企工作的总纲,作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必须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要把“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提高国资监管水平、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工作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全面提升监管效能,着力抓好国企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和支柱作用。要成为实施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力军,在广东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航、能源、水利、信息、城建、环保和科技等关键领域增强国企的控制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全省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省属企业董事长、专职外部董事、人力资源部部长约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