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两位数增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一季度,山东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上交税费等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大幅增长,扭转了近三年来首季开局明显回落的态势。截至3月底,省管企业资产总额20929亿元,同比增长27%。1-3月份,省管企业营业收入2531亿元,利润总额85亿元,上交税费总额1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498%、52%。衡量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状况的主要指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由负转正,实现增值9亿元。

“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一季度山东省管企业成本费用支出低于同期营业收入增幅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增幅均低于营业收入增幅。去产能、除“僵尸”、促剥离等工作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煤炭、钢铁等企业盈利能力“稳”的势头得到巩固;高端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重卡、发动机、变速箱、汽车等主要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济青高铁建设、济青高速扩建、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综合分析,山东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持续改善,稳中向好势头巩固增强,一方面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另一方面也是国企国资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