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审计和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近期,广东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审计和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及广东省对审计及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部署,总结了2016年度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工作,并对2017年企业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工作作了安排。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曾永夫主持会议。

会上,李成传达了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广东国资系统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二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三是要强化董事长主管审计部门的领导和管理体制;四是要准确把握企业的内审工作定位;五是广东国资委职能部门要服务指导到位。同时,李成指出: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以战略的高度来考虑风控工作,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强集团管控,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处置风险,并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止同类风险发生。

曾永夫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属企业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委机关监事会与审计监督局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