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国资委及时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百日攻坚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5

日前,兰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大会召开后,兰州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制定措施,迅速掀起了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大会精神的热潮。

兰州国资委主要领导召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对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及时起草了《兰州市政府国资委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制定了《2017年兰州市国资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4月23日上午,兰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放弃休息,紧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和《目标责任书》等相关事宜,并成立了兰州国资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4月24日上午,兰州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会议,学习传达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与市属国有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对市政府国资系统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扎实做好创建工作,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擂起决战鼓、吹响冲锋号。一是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矢志不移抓创建。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局性,把文明城市创建与中心工作统一起来,以创建促建设,以创建促管理,以创建促文明,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加快发展。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性,抱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不留退路,不留后路,集中更大的力量抓好创建工作。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带动性,树立雷厉风行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强化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说了做、定了干、马上办,切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企业党政一把手要敢于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护犊子”的现象发生。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短板抓创建。要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区域,对照测评体系重点发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在创建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做好主力军,绝不能满足于一般的过得去,更不能满足于一时的过得去,必须做到过硬、过关、过细,确保不在自己的“责任田”失分丢分,影响全市的创建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向基层倾斜,把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企业负责人要放下“官老爷”架子,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到企业基层明察暗访,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系统形成上下一心、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抓创建。各企业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各个方面,作为一项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尤其是企业党政一把手,要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亲力亲为,逐项分析排查,逐一解决问题。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问题发生。市属企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通有无,互相监督、互相支持、互相查找问题,彻底解决“灯下黑”的问题。要严格督查,以刚性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办法不实、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企业,要下发专项督办单限时整改;对不认真履职尽责,导致测评丢分、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兰州国资委党委将严肃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