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组织多家媒体赴三钢调研扭亏攻坚经验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5

日前,福建国资委副主任林杰带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企业报、福建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的记者走进三钢,调研总结三钢扭亏为盈的经验与做法。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军伟,三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黎立璋,总经理曾兴富,党委副书记周军参加了座谈会。

面对2015年发生巨额亏损的极端严峻形势,三钢坚持眼睛向内、解放思想,灵活经营策略,积极推进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大力实施全流程降成本,推行机制体制改革,2016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利润12.1亿元。2017年3月16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三钢集团成功实现扭亏为盈的探索与实践》专报中批示:“三钢集团扭亏为盈有市场回暖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提高产出效率。国资委要认真总结。”尤权书记批示后,福建国资委立即组织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三钢进行实地调研。

林杰在座谈会上指出,三钢是福建省知名企业,在福建省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在全国钢铁行业中也是一个先进典型。这次调研,亲眼看到了三钢在全流程降成本、对标挖潜、精细管理、技术创新、党建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切身感受到现代化管理为三钢这个老国有企业注入了生机活力。三钢是福建省国有企业一个标杆,省国资系统将组织开展学习三钢典型经验活动,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陈军伟指出,尤权书记对三钢的扭亏攻艰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省委、省政府对三钢的工作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三钢的同志要不骄不躁,保持一种平常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更为激烈更为残酷的市场挑战。他强调指出,三钢是一个老国有企业,所处行业是传统产业,又是完全竞争行业,三钢之所以能脱胎换骨做优做强做大,主要是做到“七个坚持”:一是坚持不懈做好调结构和转型发展工作。二是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三是坚持管理变革,不断适应变化的外围环境。四是坚持推进全流程降成本工作,成就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坚持开放心态,不断学习对标先进企业。六是坚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七是坚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福建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黎立璋从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全流程降成本;精细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深化改革,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三钢扭亏为盈主要做法。

在黎立璋、周军陪同下,福建国资委副主任林杰和媒体记者一行到三钢的生产现场进行调研采访。圆棒、6#高炉、中板厂等生产线和高质量的现场管理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